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打赢战“疫” 倡议书

时间:2020-03-05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660

2020年伊始,无数中华儿女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用行动谱写了新时代最鲜活、最生动的雷锋精神。在这个特别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打赢战‘疫’”志愿行动,向全校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再次发出倡议:

1.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进展,依据现实需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开展更广泛的战疫志愿行动。

2. 线上教学阶段,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中和“疫”后的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帮助他们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陪伴他们共度时艰。

3. 错峰开学以后,做好助力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着力宣传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落实到位。

4. 持续开展“保护环境、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以“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为主要内容,宣传引导人们尊重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关爱守护生命。

5. 深入开展“遵德守礼、文明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开学后继续做好守护文明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弘扬遵守公德、严守私德的时代风尚,全力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6. 人人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全体青年志愿者要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讲好战“疫”志愿故事,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解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让我们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投身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共克时艰,夺取防控疫情的全面胜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做新时代的文明使者,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熠熠闪光。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