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文理学子在行动 | 坚守战“疫”一线 践行党员初心

时间:2020-02-12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39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期间,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尹文婷同学坚守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今天一起来了解她的故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着新闻报道中确诊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永登县当地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案例,当地居民还不太重视的时候,尹文婷心急如焚,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的一线。她向当地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出门要带口罩,要勤洗手。

尹文婷主动申请加入到永登县南街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到了具体的工作岗位中,她更加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看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看到村民们越来越重视疫情,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不变的信念,身为党员的她主动传播权威信息和学科知识,积极抵制不实信息,利用自己在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制作疫情防控工作小视频,尽可能帮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更好地宣传。此外,她还积极参加了捐款,她觉得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是自己的荣幸,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做的。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尽自己的一份力,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