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看偶像”——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讲座

时间:2020-01-1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384

为了使同学们与老师更好的沟通,从而使思政课堂注入更多活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班学生和旅游学院的部分学生于2020年1月9日在3-504教室共同聆听了全国模范教师曾令琼老师“奋斗的我,最强的国”的主题讲座。

“真情洒讲台,真心育新人”,曾老师讲述了自己教育事业33年的心路历程。从“曾姐”到“曾妈”到将来的“曾奶”,一路坎坷,但从未放弃。以三尺讲台奉献青春之我,把立德树人当作己任。从2006年开始从事思政教育,到现在已经14年了。这个长征路虽然走的辛苦,但也收获满满。曾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进京见主席”之路,并向同学们展示她的相关创作和指导作品,如《永远的马克思》、《军魂》、《旋律中的和谐家园——画笔下的美丽中国》等,使思政课堂活了起来。成为我们文理学院的品牌,甚至堪称全国高校思政课堂的翘楚。

最后曾老师引用习主席的话,包含她满满的“爱生如子”的感情,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学好思政,学懂思政。对这门课程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做合格的接班人。人最大的财富是心灵的财富,曾老师的阳光、开朗和向上,这是她一生的无价之宝,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