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师生在首届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1-09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71

1月6日下午,首届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经开杯”颁奖典礼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雁儿湾校区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教师梁宝毓教授拍摄的参赛作品短视频《甘南印象》、由其指导的17级数字出版专业学生王望文等摄制的短视频《和平与他的牛角琴》、17级数字出版专业学生张丽虹等制作的H5交互式出版物《敦煌若定远》三部作品分别荣获社会组三等奖和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旅厅指导,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市文旅局共同承办,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高度评价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号召,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思广益、出“金点子”,并以此推动优秀作品逐步走向市场化、产业化,最终实现文化旅游与创意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四个月的作品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24所省内外高校、12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及诸多独立设计师的1118件参赛作品,其中372件作品进入复赛,最终评选出A类获奖作品8件,B类获奖作品40件,C类获奖作品40件。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梁宝毓教授任导演摄制的甘南风光片《甘南印象》荣获社会组三等奖,并指导17级数字出版专业张丽虹、王望文同学制作的电子书作品《敦煌若定远》及短视频《和平与他的牛角琴》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强调创意设计能力和实操能力并重,侧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意能力、实践能力和技能水平。梁宝毓教授带队制作的《甘南印象》等作品充分彰显了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用甘肃元素讲好甘肃故事”的宗旨,为我省本土文化的传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王望文  摄影:王望文  张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