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科竞赛蔚然成风 个人积极参赛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01-06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385

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邓佳阳积极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程序设计(C语言)西北赛区三等奖。挑战赛进行期间,邓佳阳同学全身心投入到其中,搜集材料,调查研究,吃苦耐劳,与同赛区的其他选手们进行紧张的远程打拼。与此同时,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全体教师给予参赛学生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和各部门也全力支持配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邓佳阳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同时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李鹏翔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参加“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竞赛”荣获了西北赛区三等奖。他们以甘肃本地陇东剪纸为支撑,充分展现团队配合的默契,在指导老师张成文的帮助下,做出了传播剪纸文化的“游艺剪纸”小程序,经过激烈的评选,最终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大数据、数字媒体应用、网络安全”等一系列计算机衍生专业的兴起,计算机技术应用正在快速的融入各个领域的企业。云计算、物联网等市场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计算机网络市场的增速。根据近几年网络数据咨询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在数据处理、数据安全、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数据呈现等领域,活跃着数百家提供不同类型产品与服务的企业,计算机应用市场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心之一。

随着我院软件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不断成长,2019年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在“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天梯赛”取得了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并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甘肃赛区铜奖。

学科竞赛可以有效的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引导其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比学赶帮超的学风。同时希望我院同学以比赛为契机,增强计算机创新意识,提高个人能力,为推动大数据专业群的发展而不断拼搏奋斗。

(撰稿:高宏斌 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