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兰州儿童团“小小空中乘务员”儿童职业体验于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航空模拟实训中心正式开展

时间:2020-01-06来源:旅游学院浏览次数:437

2019年12月29日,掌上兰州儿童团2019-2020年度的“儿童职业体验”活动于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航空模拟实训中心如期举行。

“小小空中乘务员”分成4组参观了GBT教学教研室、化妆教室、航空科普厅和科技模拟舱内部。期间,旅游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为“小小空中乘务员”展示了“一度鞠躬 ”、“二度鞠躬”、蹲姿训练、坐姿训练、指示手势等基本日常训练。空乘专业对空姐佩戴丝巾的叠法、妆容的标准,甚至细致到口红的颜色都是有要求的,对空少们的要求略微宽松些,仅仅是规定了发型的长度。“小小空中乘务员们”在我院空乘专业学生们的礼仪表演中了解了基本的姿势和动作,经过短短半小时的学习,孩子们有模有样地为大家做了展示。

兰州文理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由兰州文理学院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办,航空实训中心就是校企合作的具体成果体现。实训中心是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航空科普厅、化妆教室、CBT教学教研室及最新双通道民航客机模拟训练舱四部分,集理论教学、实习实训、乘务员专业化训练、航空科普基地等多功能于一身,满足学生客舱服务、客舱设备使用、机上急救、应急撤离和空乘形象塑造等专业课程教学。

在本次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学习到了6种职业的相关知识,获得了全新的体验。几个表现优秀的孩子还获得了表彰,每个孩子都得到了掌上兰州儿童团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年小礼物。最后“小小空中乘务员们”和旅游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杨斯玙 摄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