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一行参加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

时间:2020-01-03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98

12月28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一行七人参加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新闻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

此次论坛设置有四个分论坛、三个专题对话,涵盖多场平行讨论。分论坛囊括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和西部传媒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技术赋能时代传统媒体转型方向、“四全媒体”时代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西部传媒发展、媒体融合发展等一系列当前业界热点议题,各媒体从业者、高校专家学者、与会嘉宾就相关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在专题对话环节,当下新闻出版与写作前沿问题、影视批评前沿问题、文学与影视批评三个专题讨论在不同分会场同时进行,与会专家对此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研讨,以期所涉及的议题能够引发大家的思考,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内容的研究带来积极影响。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为提高我院教学及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广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