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心传课堂》(第六十六讲)《关山陇头诗歌文化》

时间:2019-12-24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87

12月1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在3-604举办了以《关山陇头诗歌文化》为主题的讲座,18、19级广电班和19新闻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金寿对甘肃地域文化与融媒体的结合进行简单的介绍。其中,王金寿指出,甘肃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区,天水更是中国先祖——伏羲的故里,是原始文化的发源地。在关山和陇头一带,流传着许多带有情感的诗歌,转播了先进的思想和文化。

对于甘肃陇原文化的宣传弘扬,王金寿对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了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融媒体人才,把甘肃文化做成融媒体产品传播到各个地方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同学深刻体会到陇原文化的发展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只有打破传统模式,不断创新文化宣传的方式与手段,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关山陇头的诗歌文化,关注甘肃。

(撰稿:王江文  摄影:后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