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看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专场演出

时间:2019-12-05来源:兰州文理学院浏览次数:470

2019年12月4日晚,甘肃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圆满上演,本次演出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由兰州歌舞剧院演出。文理学院师生参与观看。

敦煌文化艺术又称莫高窟文化艺术,被称为东方世界的艺术博物馆,他是印度、伊斯兰、中国、希腊、印度文化的交汇点。舞剧《大梦敦煌》共分为四幕,该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用布景,音乐,灯光和舞蹈诉说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每一幕都彰显了敦煌的唯美,浪漫和豪迈,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演员优秀的演出获得观众热烈的鼓掌,我校师生认真观看,并在演出结束后为主演献花。

演出结束时,观众热烈鼓掌,演员反复谢幕,我校师生以最热烈的方式向经典剧目《大梦敦煌》表达了敬意。本次演出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丝路文化的魅力与古韵,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