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2-04来源:数字媒体学院党建网浏览次数:231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12月3日下午,数字媒体学院在南校区2-41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心理论学习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主任与会。

在学习阶段,计算机与软件教工党支部书记洪晓芬老师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从历史上“杨震拒金、吴隐之笑饮贪泉、林则徐赴任‘四不’留清名”等清廉故事为切入点,以新中国成立不久,党中央开展的“三反斗争”为例,强调党员要从“正与反”中得警醒,从“得与失”中知进退,要加强自律,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随后,党建办主任赵世林老师从党的根本宗旨贯穿于党的一切活动中,主要体现在制定和执行党的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党的根本宗旨也体现在我们党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上;党的根本宗旨还体现在党对每一个党员的要求上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化学习了党的宗旨性质。

在讨论阶段,辅导员霍峒宇老师和组织员周琦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霍峒宇老师谈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领下,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强化结合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全力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周琦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组织员本职工作的同时,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传递给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研讨结束,陈小琴组织大家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视频观看完毕,她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之中,以全会精神指导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各位教工党员要以 “迎评促建”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院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周琦  摄影: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