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第四届模拟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2-03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95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主办、2017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团支部承办的新闻传播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第四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刘洪艳、教师王极光、罗琦受邀参加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2018、2019级全体同学集体观摩了此次发布会。

本次模拟发布会由“兰州市城关区推行《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情况发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情况发布”“2019年双‘11’狂欢节情况发布”“411校园贷情况发布”四个主题构成。各模拟小组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展开情况通报,并就针对现场“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台上的新闻发言人们准备充分,从容应答,讲事实、表态度,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有礼有度地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使得广大新闻学子对新闻记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广大新闻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专业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平台。近年来,新闻传播学院“特色新闻,魅力传播”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认可,打造出了“传媒之声”主持人大赛、影视作品展映活动、模拟新闻发布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今后将着力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活动质量,为学院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唐艳梅  摄影:王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