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85

2019年10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马陇平的带领下参观了甘肃省档案馆。

展厅里陈列的是中华民族一路探索与发展的历史遗迹,分为五部分。第一部是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第二部分是坚定理想信念。映入眼帘的是有志之士们的入党誓词。著名乐曲家冼星海:“我愿意把自己献给党……”、著名戏剧家梅兰芳、钱学森:“……中国得救,世界大同,都得靠中国共产党”。另一边陈列着赵一曼写给孩子的一份信:孩子,我希望你长大以后不要忘记,你的母亲为祖国牺牲……,讲解员说到,当时的她在囚车中所写,但我们依然看出了她的字迹娟秀。而毛岸英的英勇牺牲,毛泽东留下的“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忠骨裹尸还”的悲壮诗句。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使我们感受到了那些时代英烈们的爱国情怀。这也深深地激发着我们每一个人。

第三部分是不懈奋斗。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感人故事,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四部分是牢记宗旨,第五部分是党的自身建设。至此,展厅参观结束,但我们内心却难以平静。此次参观活动结束,相信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承担自己的使命!

(撰稿:李春艳   摄影: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