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前往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时间:2019-10-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78

为了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检视并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10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副院长石光乾、杨志超、教学秘书吕贤前往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交流。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副院长孙健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行政副主任黎进萍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议开始前,马陇平一行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公环境,了解了西北师范大学马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科研特色项目以及教师培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北师范大学院长王宗礼首先对兰州文理学院马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系所、专业及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马院的发展情况。西北师范大学副院长孙健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马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并邀请我院参加西北师范大学思政教育专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行政副主任黎进萍详细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开展“大思政格局”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随后我院党总支书马陇平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与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学习为我院提供了找差距、促提升的宝贵机会,希望未来能够搭建两院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在马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科研提升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兰州文理学院马院的教学、科研以及师资建设水平。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将两院构建双方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的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两院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学院发展的动力,提升兰州文理学院马院的建设水平,进行省级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