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优秀学生参观“共和国石化长子 ” ——中国石油兰石化公司

时间:2019-10-16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260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全面了解中国石化60周年的发展历程。2019年10月11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兰州石化公司参观学习,共有优秀学生50人,院领导、指导老师、辅导员一同前往。

首先参观了兰州石化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讲解员是一位兰石化的退休员工,通过自己投身兰石化的工作经历,向各位来参观的师生详细的介绍兰石化自主研发航空煤油、坦克润滑油、汽柴油炼制、橡胶合成等的辉煌历史,结束了中国原油、橡胶外购的历史,通过参观了解到中国石化6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领悟到兰州石化作为“共和国石化长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兴业报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企业历史和文化,兰石化人经过艰苦开拓,为祖国的炼油、国防安全、军工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展示了做为一名兰石化人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骄傲和自豪。参观完兰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各位师生在陈科长的带领下,进入兰州石化公司常减压联合车间参观,常减压联合车间秉承“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生产理念,车间张主任向各位师生详尽地介绍了5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的原理、流程,随后乙烯厂联合生产车间李主任向各位师生详细讲解乙烯厂的概况、产品种类、安全环保总体受控等内容,乙烯厂联合生产车间着力打造“高端化、品牌化、系列化”的烯烃产品。

通过实地参观兰州石化教育基地和化工生产车间,让学院师生重温石化60年发展的艰苦历程,同时明确了学生的自我定位和就业目标,也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立足甘肃、服务西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