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第一轮“五说”活动

时间:2019-08-23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256

按照学校和学院“五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8月20日,化工学院在会议室开展“五说”活动。活动由学院总支书记张兴辉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张兴辉书记从化工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验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等方面对院情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学院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和规划,学院将继续申报新本科专业,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拓展院校、院企合作空间,今后一个时期内,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重点攻克对象。

师海雄副院长从学院教学管理机构设置、日常教学管理和运行、教研室设置情况、学院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指出教师要注重教学方法、提高教学积极性及加强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等问题。

专业负责人来守军教授和李翠林教授分别对应用化学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中各类课程设置情况以及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度、师资队伍及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化工教研室主任冯志刚老师对申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做了详细说明。有机教研室主任董泓汝副教授从学生就业与人才市场需求指出,应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语言分析能力、批判性思维及逻辑思维,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主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及提升教学能力的相关培训。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所带课程进行了说课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对学院整体情况、发展规划和教学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