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体磨课教研系列活动(三)

时间:2019-08-2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于8月13日在1-309教室进行了假期第三轮磨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沙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以教研室集体备课确定的课程进度为内容,借鉴、吸收了第一轮、第二轮磨课中关于教学设计的优秀成果,改进了前两次磨课中提出的问题。陶元峰老师、何国萍老师、张艳老师、张瑶老师、范婷老师分别针对“道德的含义”、“道德的起源”、“道德的本质”、“道德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课程设计展示。教研室其他与会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手段等方面,就以上每位老师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

此次磨课让教研室每位老师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能让老师之间互相借鉴优秀教学手段,互相分享经典案例,从而促进老师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教师个人课程素质。

 (撰稿:范婷  摄影: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