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举行“升本以来新进教师公开课”活动

时间:2019-08-14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490

8月12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升本以来新进教师公开课启动会”,数字媒体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为提升2013年升本以来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也为新进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决定近期在每次学院大会后举行一名新进教师的公开课,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助力。

会上,院长李恒杰教授首先就新进教师公开课的各项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对新进教师做公开课做了详细解读,他讲到:新进教师是注入学院的新鲜血液,他们还没有经历过任何评估听课活动。他们肩负着学院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大家要认真点评并提出建议,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他强调:各新进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学生为中心,突出教学重点,并处理好教学中的难点,明确教学层次。

随后,新进教师赵一娇做了题为“立体构成”的公开课,参与听课的教师针对赵一娇教师的公开课,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让新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看到了不足,知道自己在课堂教学上需要改进的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激励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尽快适应并胜任目前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使我院教学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