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省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技能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14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浏览次数:397

受甘肃省直属机关工委工会委托,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甘肃省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技能比赛,于8月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省直机关各部门的1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务操作两个部分,分别在8月9日上午和下午进行。

比赛受到甘肃省直属机关工委和我校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院聘请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组成命题小组,顺利完成命题工作。本次竞赛采取现场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以公文写作能力测试题和文稿写作能力测试题为重点,在测试参赛选手公文基础知识、写作能力和资料分析综合能力的同时,考察了选手们的政治政策水平。

考试现场,参赛选手认真作答、工作人员严格监考,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严肃认真。考试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老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认真阅卷,为省直机关工委选拔出了一批优秀文稿人才。

此次比赛作为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公文条例》转变文风、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对省直机关文稿人才核心能力的提升和文会新风有效推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赢得了委托单位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