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假期走进兰州数媒企业和行业为实习就业助力

时间:2019-08-10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695

为切实给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学生提供更多的企业实践的机会,建立实习、就业、科研基地,8月8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带领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黄珍、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士勇、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院办负责人姚林和动画骨干教师走进兰州数媒企业和行业,为我院2020届数字媒体技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助力。

上午9:00,院长李恒杰一行首先前往甘肃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甘肃嘉元公司金总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动漫、游戏产业,并对甘肃嘉元公司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喝彩。他表示:希望与甘肃嘉元公司取得进一步的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校企共同承接数媒项目,进一步提高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

随后,院长李恒杰一行11:00前往兰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在兰州电视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杨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融媒体指挥调度等相关业务。他讲到:看待兰州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业务,收获很大,今后我们要加强学生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增进学校与行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明确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了解兰州数媒行业的发展状况及企业用人需求,同时让学院和企业增进了了解,学院也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奠定基础,对建设实习就业基地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

 

企业、行业背景:

甘肃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母体为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作为甘肃动漫游戏技术行业的开拓者与引领者,公司研发团队自2000年起涉足CG动画与软件互动开发领域创造了无数本省第一,在技术领域代表西北在全国享有一定声誉。企业积极推进VR、AR、互动触控、全息等数字化技术的商业应用,赢得行业良好口碑。研发甘肃第一部原创游戏《紫塞秋风》。

兰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2018年12月21日,兰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启动及爱兰州客户端5.0版上线仪式在兰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行,标志着兰州广电在探索城市台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在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试运行过程中,每天早上,都会有多档栏目在这里召开新闻信息协调会,资源汇聚、统筹调度、流程再造、快速发布、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就像是内容生产的发动机和加速器,提升采编能力,拓宽传播领域。 

 

(撰稿:李鹏翔   摄影:王士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