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7-16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浏览次数:2613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假日学校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现将2019年暑假放假时间、工作安排及放假前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 学生: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8月30日(星期五)放假。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9月1日(星期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新生9月5日(星期四)、9月6日(星期五)报到。

2. 7月22日(星期一)暑假开始,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应坚持“评建任务第一、时间服从任务”的原则,根据评建办和教务处下发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合理安排教职员工调休。各机关职能部门8月30日(星期五)正式上班,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教师8月31日(星期六)开学报到。请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将职工返校情况于上班当日17:00前报人事处,并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二、暑假工作安排

1. 学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评建办要加强对暑假期间相关工作的统一协调,指导、督促各项目建设组、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暑假期间迎评工作不放松。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评工作装在心里、扛在肩上,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要在放假前召开一次迎评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好放假期间的评建工作任务和值班调休工作。

2. 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值班安排请于7月17日17:00前分别报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值班工作由学生工作处统筹。值班安排须注明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地点和联系电话(办公室座机)。值班人员要明确工作职责,靠实责任,确保值班工作落到实处。

3. 暑假开始后,总值班改为白天值班,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7:00;夜间值班由保卫处牵头连同后勤管理处负责,总值班地点不变(北校区1号学生公寓104室)。请后勤管理处协调做好1号学生公寓楼的出入及管理工作,确保总值班人员按时到岗。

4. 值班期间要保证通信24小时畅通,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的监督检查,认真答复相关问题。若发生重大事项,要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对不认真履行总值班职责的,学校将依规通报。

5.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对学生离返校乘车、校外活动、防溺水、防传销诈骗等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要准确掌握放假回家学生及留校学生人数,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外出及返校请销假制度,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班主任要准确掌握本班学生放假期间的动向,定时向学生了解有关情况,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协同处置各类问题。

6. 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要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办公场所、机房、仓库、重点设备、图书档案特别是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全面检查学校各类监控、消防等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加强对校园、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要认真落实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理责任,保证暑假期间食堂伙食及学校水、电、气正常供应;要认真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校园网络安全和舆情稳定。

7. 近期全国降雨量较大,后勤管理处(防汛办)要做好假期校园防汛工作。各二级学院、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后勤管理处的有关工作和指令,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8. 总值班电话:8685121

校      办:8685268、13919237086

保  卫  处:8683110、8685150

后勤管理处:8685086

学生工作处:8685126

 

 

 

 

 

 

 

兰州文理学院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