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武小明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

时间:2019-06-30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1286


6月29号上午,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武小明教授走进我校数字媒体学院数媒大讲坛,作了题为“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当下艺术发展的新形式”的主题讲座,数媒学院17级、18级全体学生近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山西大学是中国创办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拥有百余年悠久的办学历史,美术学院作为其直属院系,创建于1962 年,是山西省美术学科发展历史最早的高等教育单位,拥有美术学、艺术设计学和艺术学三个一级硕士授权点。

此次讲座中,武小明教授主要从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发展前景与现状、数字新媒体艺术设计、当前我国艺术学门类解析、专业知识体系的构建方法以及数字媒体艺术考研备考分析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分享。武教授指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连续三年来在教育部评审中以就业绿牌专业名列前茅,在当下我国艺术事业发展中居于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同学们应坚定专业自信,努力打好学科基础,为我国新媒体艺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此外,武教授还为大家生动辨析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领域和范畴,他表示“数字媒体艺术就是用数字媒体技术做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就是数字媒体艺术+,但用数字化手段做艺术也不一定就等于数字媒体艺术。”最后,以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为例,武教授为大家做了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的备考指导,通过一些色彩设计和数字插画作品,为同学们讲解了艺术设计类研究生的专业课备考和应试技巧。报告最后,武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考研中的疑问,赢得了我院学子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报告,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学生对于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类专业的了解,明确了专业基础体系的构建方法,对我院艺术类考研学生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撰稿:盖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