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时间:2019-05-27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193


2019年5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展惠英主持。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展惠英院长指出,《条例》共十章46条,对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都作了非常具体的要求,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可操作性,解决了实际中遇到的困惑,为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条例》,准确理解政策要求,明确工作程序和方法。要把对《条例》的学习和党章、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