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民族团结”主题宣讲会

时间:2019-05-27来源:文学院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关系和谐发展,增强民族凝聚力,推动学院民族工作,5月24日上午九点在5-611教室,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毅进入班级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讲会,文学院16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凌书记指出文学院有少数民族学生一百多名,主要以回族和藏族为主。在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友好相处,心中要有“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意识。凌书记进一步强调在学校绝对不允许搞任何的宗教活动,要有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文化认同意识,大家要做到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本次宣讲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民族意识,增强各民族同学间平等交流和谐共处。同时,加强了当代大学生民族团结思想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在其思想上、行动上要保持一致,做一名思想、有担当的青年。


 (撰稿:杨海燕 摄影:李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