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与科学研究”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5-20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584

2019年5月17日下午,应化工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蒋煜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师海雄主持,化工学院教师与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蒋煜峰教授围绕“大学生与科学研究”这个话题,提出三个问题,即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科研?如何做科研?随后对这三个问题作了较全面的阐述,并结合大学生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蒋煜峰教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论证、儒雅的气度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同学积极地向蒋教授提出一些学术方面的问题,蒋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这次学术报告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学生现在和将来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产生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摄影: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