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学毅走进《数媒大讲坛》

时间:2019-05-20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733

5月16日下午17:00,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学毅副教授走进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大讲坛》,为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走进工业领域的图形、图像技术”的主题报告,现场学生热情的欢迎吴学毅副教授的到来,认真聆听吴学毅副教授的报告,全方位的了解工业领域的图形、图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吴学毅,西安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硕士导师,副教授。主要从事三维图形可视化与虚拟现实、智能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方向的研究,累计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EI收录论文1篇,编写《计算机图形学原理与实践》教材1部。取得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主持和参与各类省部级纵向和横向研究项目20余相。

报告会上,吴学毅副教授首先讲解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学生依次介绍了三维图形可视化技术和工业应用,增强现实的工业应用,虚拟现实的工业应用。为我院学生拓展了专业技术方面的思路,极大的增加我院学生对工业领域图形、图像技术的理解。随后,吴学毅副教授介绍了智能图像处理,重点讲解了图像预处理、图像边缘检测等图像处理的主要技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参与的虚拟印刷机三维交互培训系统,和自己所带领学生做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车牌检测系统等科研项目。使我院学生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已经很好的应用到了生活中,并且就在身边,伴随着自己一起成长。最后,吴学毅副教授向我院学生作了考研宣讲,向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师资力量与考研政策。鼓励我院学生积极考研,向更高更好的层面发展。报告会结束之际,吴学毅副教授讲到: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一定要开拓自己的思想,做到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就是一种学习知识的幸福感。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在工业领域中的广泛性和重要性,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自信,丰富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学生在未来考研中明确方向,激励学生更好地施展才华,为我院16级准备考研的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摄影: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