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骨文学佳澳公司游戏专家孙玮超走进《数媒大讲坛》

时间:2019-04-26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935



4月24日晚19:00,北京甲骨文学佳澳公司游戏专家孙玮超走进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大讲坛》,为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作了题为“VR,正在渗透你的生活”的主题报告,现场学生掌声不断,认真聆听孙玮超专家的讲解,了解VR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孙玮超,计算机专业出身,是北京甲骨文学佳澳公司的游戏专家。具有5年项目开发和团队管理经验,先后任职龙图、腾讯,并担任主程。在职期间参与多款业界神作,代表作:《刀塔传奇》、《御龙在天》。在VR领域也颇有研究,曾指导学生开发过VR看房、VR游戏等项目。

报告会上,孙玮超专家首先风趣幽默的介绍了现如今VR在IT行业的地位,并通过简要的分析国外经典VR项目,向大家讲解VR的发展过程。使学生对VR未来的发展及以后自己可选择的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孙玮超专家详细的介绍了VR项目以及制作VR项目的团队组成。他重点向学生强调了未来参加工作,一定要吃透自己的项目,选择对的方向,抓好自己的机遇。使我院学生对VR项目和未来的就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极大的提高了我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最后,孙玮超专家就VR的核心技术作了重点介绍。他用电影、生活软件等贴近生活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VR,同时介绍了VR多感知性、存在感的体现、交互性、自主性等特点。并重点讲解了VR动态化境建模技术,立体显示和传感技术,系统开发工具应用技术,实时三维图形生成技术等关键技术。并希望我院学生努力学习好关键技术,未来投身VR领域。报告会结束之际,孙玮超专家拓展学生思维,向同学们讲解了VR已经应用到了社交、教育、室内设计等多个领域。他希望同学们深刻了解VR可以和任何领域相结合。

通过此次讲座,极大的增加了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知程度和兴趣,让学生适应社会科技发展的迅速,从现在开始积累知识量,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在毕业后投入到VR的科技开发与研究当中,为我国的VR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VR行业的蓬勃发展。

(撰稿:李鹏翔 摄影: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