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许存禄博士走进《数媒大讲坛》

时间:2018-11-28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524

11月24日早8:30,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存禄副教授走进兰州文理学院《数媒大讲坛》,为我校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进入深度应用阶段”的主题报告,现场全体学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全方位的了解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AI)技术和发展应用。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许存禄博士是兰州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近年来许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应用、大数据挖掘等方向的科学研究,主持和参加相关方向的国家研究工作,在人工智能方向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上,许存禄副教授首先从机器学习在人工智能中的地位,结合深度学习技术讲解了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领域。通过展示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案例,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形成知识概念,随后,许教授重点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应用进展,学习了解自己的专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方向。最后,许教授又为大家讲解了在医学发展上,人工智能结合数据对医学事业的帮助,并希望我院学生在未来也能投身到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报告结束之际,有学生提出数据获取的准确性的相关问题,许教授讲到:数据的准确性首先要做到数据的清理,然后通过比对,获取准确数据,为人工智能提到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认知到了人工智能已发展成为国家战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是抢占新世纪科技技术的制高点,完成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旨在为今后投身AI领域做好充分准备,增加知识积累,提高自身研究能力。


(撰稿:李鹏翔、盖海龙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