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安全检查

时间:2018-11-21来源:文学院浏览次数:95

为做好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规范学生安全住宿行为, 11月14日中午12点,文学院辅导员奂菲带领文学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组织部、宣传部人员对我院四个年级的寝室进行随机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学生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建设、违规使用各类违禁电器等情况,摸排火险火灾隐患,深入查找各宿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不足。检查中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整洁干净,但是仍然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有存放或使用违禁电器现象,辅导员及时对相关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教育,强调存放和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规范个人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在宿舍内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赵乔 摄影:孙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