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一届“雁苑杯”影视作品大赛

时间:2018-11-20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87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为促进学生的影视制作能力提升,搭建影视交流平台,由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雁苑杯”影视作品大赛,11月14日晚,在实验剧场举行开幕典礼。教务处处长薛怀庆,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副院长李军出席并讲话。

开幕典礼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以赛促学”的方式给予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的机会,并强调甘肃高校学子学习影视制作对于服务于甘肃省文化大省建设的重要作用,期盼同学们积极挖掘甘肃故事、传播甘肃特色文化。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宣读举办第一届“雁苑杯”影视作品大赛的通知。本届比赛以“呼唤原创精神,践行匠人之行”为理念,以借鉴、学习、奋斗、进步为主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制作精良、内容具有思想性、文化性、正能量的特色作品,进行奖励和平台传播。

薛怀庆教授表示,希望大赛能够为营造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积极作用,参赛的同学能有所收获,并宣布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雁苑杯”影视作品大赛正式开幕。最后,出席开幕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拍照留影,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新闻传播学院紧抓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甘肃省“华夏文明创新区”及文化大省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立足甘肃、面向西部、突出特色、强化应用”的发展思路,成立四年来积极引导师生围绕弘扬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挖掘甘肃传统文化及非遗文化拍摄制作了100余部纪录片、专题片和微电影,其中多部作品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学院也获得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颁发的本土纪录片“优秀组织机构奖”。学院将继续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较强的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聂霞霞   摄影:孙守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