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一院一品”经典书目PPT演讲与展示活动

时间:2018-11-20来源:文学院浏览次数:103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子风采,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11月13日晚7点30分在综合楼205教室举办一院一品――文苑书香、剧幕轻扬活动。参加本次演讲活动的有学生会代表队、汉语言文学专业代表队,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代表队以及文秘专业代表队。

本次活动各个代表队介绍了他们所带来的书目,其中,学生会代表张萍为大家解说以“坚守本心,走向未来”为主题的书目《简爱》;汉语言文学专业代表介绍经典书籍《万历十五年》《人间词话》《宋戏元朝史》《推理小说概述》《三国演义》,文秘专业同学就《围城》进行了关于爱情、婚姻、人性的演讲,戏剧影视专业同学对《西厢记》进行了解读。最后,评委对各代表队依次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并指出了参赛者的不足之处,勉励他们希望今后继续努力。

书籍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次经典书目PPT演讲与展示活动旨在交流读书方法,畅谈读书感受,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它有利于提高学生读书的自觉性,让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撰稿:王钰婷   摄影:许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