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开展青马学员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8-11-19来源:团委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推动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丰硕育人成果。11月18日下午,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我校第一运动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青马班班长马小芳主持,共14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沐浴着冬日暖阳,五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们按组集合,马小芳同学宣读了活动要求。我校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负责人带领学员完成热身准备。随后,真正的素质拓展项目陆续开展。在“坐地起身”“‘瞎子’背‘瘸子’”项目中,队员积极参与,很快消除了彼此间的拘束感,增加了默契。“指压板跳绳接力”游戏中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秉承着“坚持,坚持,再坚持”的信念顺利完成。在“信任背摔”“走圆绳” 项目中各小组默契配合,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安婧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学员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敢于挑战的勇气,吃苦耐劳的品质予以高度肯定。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学员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也培养学员们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 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撰稿:王娟     摄影:齐悦、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