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李辉先生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对话青年学子

    时间:2018-09-15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326

    9月14日下午,《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李辉先生来到兰州文理学院,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与非虚构写作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给热爱写作的青年学子答疑解惑。

    会上,李辉先生告诫学生们真实性、非虚构性是非虚构写作的主体,非虚构写作无需使用大量华丽词藻,要靠真情。过度夸张不符合非虚构写作。李辉先生提出学生写作不在于宏大的主题,相反平民化,小人物对于学生写作更有利。在搜集写作素材与人交谈时要诚信对人,尊重关切对方,保持长期联系,以便获得更多的素材。通过此次对谈会,使青年学生更了解非虚构写作,更热爱写作。

    最后,刘仁义校长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校长提出做作文首先要做人,学做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提出写作育人。刘校长认为写作是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要歌颂真善美,批判社会不公,为广大群众发声。刘校长最后代表学校感谢李辉先生来我校讲座。

     

    (撰稿:徐 曼  摄影:金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