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与行知调研团系列报道(五)――走进张家园社区

时间:2018-07-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45

4345f4ba209c54f8_调整大小.jpg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意义,2018年7月24日,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与行知调研团一行12人,在张艳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张家园社区所管辖的仁恒金城小区及周边小区。此次活动得到了张家园社区刁书记和社区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魏刚组长和张广瑞副组长通过周密安排和精心指导迅速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务,在斜风细雨中,队员们积极投入活动中开始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和深度走访。

此次宣传与调研活动在张家园社区的仁恒金城小区和周边小区的各幢楼层展开,不仅了解到居民空暇时间的活动,而且也了解到居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与践行情况,也收获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些看法和建议。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发放调查问卷134份,有效回收134份,深度访谈40人次。

活动当天,虽然天降蒙蒙细雨,但队员们工作的热情并未因此而减少,队员们一如既往地态度诚恳地进行问卷调查,不急不躁地进行深度访谈,社区居民有任何不懂的问题或者遇上不认识字的居民,队员们都耐心的逐字逐句地读给居民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张家园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在经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程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各个工作岗位及基层人员工作的认知,在一定的程度上,为今后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