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与行知调研团系列报道(四)――张艳老师在酒泉路街道办事处宣讲

时间:2018-07-2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11

2018年7月23日,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与行知调研团队在张艳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人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酒泉路街道办事处的张书记和徐慧主任组织部署,张艳指导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宣讲,酒泉路街道办事处所管辖的5个社区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活动。本次宣讲会的流程是:活动目的、课前活动、宣讲授课、有奖竞答与合影拍照。

首先,张艳老师对酒泉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和酒泉路街道办事处所管辖的各个社区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对我们此次宣传和行知调研团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次,在宣讲前,张艳老师首先带领全体成员朗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接下来,为缓解课堂气氛,全体成员在课前做了拍手操活动。本次宣讲授课的主要内容为:第一部分: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的再认识。张老师指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法治高度重视,这既是对新中国成立几十年治国理政经验的总结,更是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第二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内容。张老师结合案例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不时迎来掌声和欢笑;第三部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她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授课结束后,由我们暑期宣传与行知调研团的刘晓东、王倩同学主持“十九大知多少”的现场有奖竞答活动,并对参赛前五名的选手颁发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

最后,酒泉路街道办事处徐慧主任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拍照,并宣布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张广瑞、王敏  摄影:刘晓东、吕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