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06-25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81

6月23日,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以《当代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题,在5-407阶梯教室为学院16级近200名全体同学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陈小琴书记从宪法在十九大后修改的内容引入主题,讲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重点讲授了要深刻理解我国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强调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最大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宪法地位。在讲解过程中,陈书记以刻舟求剑的故事,生动形象的比喻了宪法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进行不断的修改和完善。授课过程中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了陈书记提出的问题。在讲到“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时,陈书记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宪法宣誓”的视频,观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宣誓,加深了宪法在同学们心目中的重要性。

通过陈书记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宪法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唤醒了当代大学生应当爱法、学法、守法的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撰稿:王海洋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