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时间:2018-06-25来源:教育学院浏览次数:40

622学习会_调整大小.jpg

6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会议,会上主要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会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张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意见》和《标准》。张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 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学生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三要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要组织教师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三会一课”要以“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强化党组织工作责任。学院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所属教师党支部的工作领导,每学期至少强化对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的指导,明确计划安排,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提供保障条件。

 

(撰稿、摄影: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