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我校师生参加长篇小说《建军大业》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0-09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222

     

    9月27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甘肃省作家协会承办的长篇小说《建军大业》学术研讨会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张瑞民,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邵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燕青,省作协副主席马步升,《建军大业》作者、我校特聘教授陈玉福及省内部分作家和文学评论家参加研讨会。应省文联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毅带领新闻传播学院和文学院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研讨会。文学院副教授金生翠、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弥建立作了发言。

    《建军大业》是我校特聘教授作家陈玉福创作的,后被改编为电视剧《热血军旗》,该剧讲述了1924年后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并创建人民军队的历史进程。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建军大业》尊重历史发展脉络,人物表现恰当,艺术处理手法得当,资料翔实,细节丰满,叙事多元,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史料性为一体的长篇小说。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用文学艺术等形式讲好甘肃故事,扩大甘肃的知名度。


    (撰稿:杨娜  摄影:金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