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我校舞狮队在2017黄飞鸿杯第十三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中喜获铜奖

    时间:2017-10-05来源:社会体育学院浏览次数:1329

    2017年10月1日至2日,2017黄飞鸿杯第十三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在美丽的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我校舞狮队经过长达1个月的海选、预赛,层层选拔,第一次代表中国舞狮队参加本次比赛。 

    “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是世界狮艺界传统的体育文化赛事,被誉为世界顶尖狮王争霸赛,称为世界狮王的NBA与超级狮王联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海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南海区武术龙狮体育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路狮王上演巅峰对决。我校由领队陆克珠、教练刘军、高锟等7名队员组成的舞狮队作为唯一一支北方队伍、唯一一支高校队伍参加了这次高水平的比赛。在第一天的预赛中,我校舞狮队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协调统一的动作、顽强拼搏的意志出人意料的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第二天的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决赛阶段,队员继续了预赛时的状态,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继续和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台北以及我国南方的劲旅殊死搏斗,但终因实力的差距和比赛经验的不足,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冲击金奖、银奖失利,获得了铜奖。然而,在赛场上我校舞狮队表现出的胜不骄、败不馁,敢于拼搏的精神获得了观众及其主办方的赞许。 

    这届狮王争霸赛完全按照国际龙狮运动协会制定的规则进行,广东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获得此次大赛冠军的队伍均可谓达到了中国狮艺界顶尖水平。我校舞狮队积极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实现了与国际舞狮文化的对接,加强了与高水平队伍的技术技能交流,体现了我校把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理念,打开了文化走向世界的窗口。 

     

    (撰稿:陆克珠 摄影: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