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15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1150

    9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9月15日上午9点,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第一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史百战教授、校长刘仁义教授、纪委书记李先锋同志、副校长王克太教授、副校长张焱教授,以及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新生家长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共计3300多人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兆勤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紧接着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先后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女子列队操、女子队形变换和战术表演。军训新生通过队形的此起彼伏展现了“中国梦”、“富强”、“八・一”、“19”和兰州文理学院校徽等字样图案,表达了对伟大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对兰州文理学院的美好祝福。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张焱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士官、优秀参训学生的决定》,并由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史百战为承训部队颁发了“优秀承训单位”的牌匾。

    在随后进行的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我校文学院教授王万鹏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对新生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大学观”;第二,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在校生代表、师范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的宗廷君在发言中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事实做人、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展现文理学子的真风采。在新生发言代表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旅游学院2017级航空乘务本科1班的杨彬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校、教官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同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和家长的期盼,不辜负青春年华,真正做到“今天我为文理骄傲,明天文理因我自豪。”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爱森也代表我校首批留学生做了热情的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希望能够成为塔中两国友谊的桥梁。

    最后,校长刘仁义以“又是一个新起点 抖擞精神再出发”为题发表讲话。刘校长首先对来自15个省市区的3000多名新同学和来自塔吉克斯坦的10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教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刘校长告诉同学们, 2017级新生是他担任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后迎来的第一届学生,希望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精心描绘干事创业的新蓝图,奋力开启事业发展的新起点,用心感悟和发现热爱兰州文理学院的十大理由,用足、用够、用好这个新平台。刘校长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希望了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回归现实,开启一个好起点; 二是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做一个好学生;三是要修身立德,见贤思齐,成为一个好同学;四是要志存高远,放大格局,奠基一个好人生。最后,刘校长希望全体新生在兰州文理学院这个新的起点,度过充实的时光,接受良好的教育,实现理想的发展,共同创造自己和兰州文理学院美好的明天。

     

    (撰稿:赵静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