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应邀赴天祝、高台参加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专场

时间:2017-06-07来源:音乐舞蹈学院浏览次数:43

5月27、28日,大地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甘肃省“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来到美丽的天祝和高台,为老百姓们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惠民演出。

“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是为了喜迎十九大、深入贯彻党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不断丰富和推动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今年已是演出开展的第四年,足迹已遍布全省70多个市、县、区。惠民演出立足于广大基层,把欢歌笑语送到陇原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和欢迎。

在这次演出中,我院师生与省文化馆、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群众带来舞蹈、声乐、相声、器乐、秦腔等多姿多彩的节目。学院选派的舞蹈《茉莉花》,二十多位身着华衣的舞者,手持花扇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灵巧轻盈的舞步、婀娜曼妙的舞姿,将观众带入了美妙的世界中,让观众为之陶醉,赢得了阵阵掌声;舞蹈《洗衣歌》,传承红色精神,赞扬了军民鱼水情。同学们优美的舞蹈、百姓熟悉的旋律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闵晓惠老师演唱的《江山》更是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也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于耳。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始终坚持加强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锻炼,多次组织师生参加甘肃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群艺馆等部门组织的社会公益演出和社会服务活动。此次“百姓文化广场惠民演出”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不断丰富和推动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甘肃省文化惠民品牌活动。活动开展两年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立足于广大基层,把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和欢迎。今后,学院还要加强学生艺术实践实训能力的锻炼,培养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惠民演出由甘肃省广电总台移动电视频道录制,甘肃省广电总台官方网站“丝路明珠网”、手机客户端“牛肉面”全程进行独家网络报道,并将于近期在甘肃广电总台移动电视频道、都市频道、丝路明珠网播出本次演出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