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6-05来源:化工学院浏览次数:73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2017年6月5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安亭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化工学院院长裴东林、副院长杨光,学工办朱梓瑞、李睿老师及全院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全院师生的注视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15级工业分析技术班预备党员程秀芳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明德强能、励志笃行,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为座右铭,以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己任,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学工办朱梓瑞老师在国旗下讲话要求同学们:一、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同学们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国家的荣辱兴衰与同学们休戚与共,息息相关。要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了解中国在国际上所处的环境,要有敏锐观察和判断国际动向的能力,向着国际上需要的人才战略目标迈进,从而实现振兴中华的理想。二、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经济的挑战。大学生要敢于挑战时代、挑战自我,要以强者的姿态于世;要能够实事求是的工作和学习;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三、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民族不竭的动力。固步自封就会导致逡巡不前,只有不断的改革,着眼于历史的高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推陈出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才能不断保持年轻的生命力。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及凝聚力,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塑造良好的品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风采。

(撰稿、摄影:朱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