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发展――往届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之二

时间:2017-06-05来源:社会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7

QQ图片20170605103558_调整大小.jpg

 

为引导在校大学生做好自身职业规划,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社会管理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2―202教室举行了“创新创业发展――往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杨兆昌律师主讲,杨兆昌律师2007年毕业于甘肃联合大学政法系经济法律事务专业,现为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同时为多家公司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优秀毕业生王磊磊律师,社会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姜田老师及社会管理学院全体同学。交流会由学工办张婷老师主持。

杨兆昌律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学习、择业的经历,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指出成长需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他以学长的身份一再肯定法律专业,也对在校大学生提出建议,指出在校期间应该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目标,鼓励大家要用主动积极的态度,认真执着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磨练自己,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成功不仅需要良好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各方面的能力。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杨律师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并给出了建议。他寄语在校的大学生不要迷茫,遇到困难不抱怨,敢于面对,努力克服。

张婷老师在总结时鼓励大家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做一个有梦想有行动的人,始终保有上进心,不断向前奋进,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交流会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促使大家思考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择业就业观有一定的辅助及指导作用。

 

(摄影:张文博、赵玉智   撰稿:郭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