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17-06-05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浏览次数:79

为了宣传政府和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提高广大同学自觉履行兵役法义务的意识,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应征入伍,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31号中午1点在5―407教室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大会。动员大会邀请学校武装部副部长王金平及我院退役在读的2015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刘库、王虎两位同学做政策解读及体验汇报,学院王迎春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焦惠兰主任及各年级男生参加了会议。

武装部副部长王金平老师详细解读了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报名流程、征兵新政策等,并重点详细讲述了参军的各种优惠政策,对各项具体经济补助及就业政策做了细致的诠释,从政治锤炼、个人发展及经济收益和退役就业等方面列举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自己发展和家庭生活的益处,为同学们积极报名做了政策上的指引。

在动员会上,我院退役在读的2015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刘库、王虎两位同学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在军营的生活。刘库同学将参军经济方面的相关问题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进行了说明,为同学们彻底解除了顾虑,并且联系实际,讲解了参军对于就业的极大益处,让同学们对退伍复学后的生活有了充分的考虑。王虎同学是进藏士兵,他用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进藏士兵的生活,也让同学们看到了进藏两年的锻练所带来的喜人改变,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王迎春书记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时代国防建设对兵员结构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自觉履行兵役法法定义务教育的要求,更是同学们实现参军梦,通过部队系统教育训练,道德修养、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观念锤炼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发展的通道,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更加自觉地履行兵役法规定的兵役登记义务,有意向参军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实现自己的参军梦想,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将认真落实大学生各项应征入伍政策,为同学们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撰稿、摄影:李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