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投拍红色励志题材电影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17-06-02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326

    红色电影《南梁小姐妹》拍摄项目正式启动

     

    1.领导和嘉宾剪彩_调整大小.jpg

    领导和嘉宾剪彩

    2.甘肃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封奎海代表省委宣传部讲话_调整大小.jpg

    甘肃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封奎海代表省委宣传部讲话

    3.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致辞_调整大小.jpg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致辞

    4.北京天骄影业集团董事长王芳致辞_调整大小.jpg

    北京天骄影业集团董事长王芳致辞

    5.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南梁小姐妹》编剧陈玉福致辞_调整大小.jpg

    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南梁小姐妹》编剧陈玉福致辞

    6.《南梁小姐妹》制作组访谈及答现场记者问_调整大小.jpg

    《南梁小姐妹》制作组访谈及答现场记者问

    7.民乐合奏《苦韵》_调整大小.jpg

    民乐合奏《苦韵》

    8.舞蹈专业课堂教学展示_调整大小.jpg

    舞蹈专业课堂教学展示

    9.兰州鼓子表演唱《赞五泉》_调整大小.jpg

    兰州鼓子表演唱《赞五泉》

    10.原创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第一幕(片段)_调整大小.jpg

    原创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第一幕(片段)

    11.裕固族舞蹈《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_调整大小.jpg

    裕固族舞蹈《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12.敦煌舞《千手观音》_调整大小.jpg

    敦煌舞《千手观音》

    6月2日,红色电影《南梁小姐妹》新闻发布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团省委、兰州文理学院、北京天骄影业集团的领导及该片摄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甘肃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封奎海代表宣传部讲话,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北京天骄影业集团董事长王芳、《南梁小姐妹》编剧陈玉福分别致辞。发布会还邀请了中央和省内有关媒体以及兰州文理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拍摄项目的启动。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封奎海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为我省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承载着丰厚的革命历史、生动的革命事迹,具有甘肃特色的“南梁精神”,是我们必须要传承弘扬的精神财富和革命传统。

    他指出,实现红色文化资源与时代精神的共振,文艺要勇于担当。创拍红色历史题材的儿童电影,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具有深远意义。红色电影《南梁小姐妹》,取材于发生在甘肃庆阳南梁老区的革命斗争故事,主要反映共产党领导人民奋勇反抗国民党围剿南梁革命根据地的斗争精神和无畏气概,对青少年的成长励志、增强做人的骨气和底气具有积极作用。

    他对兰州文理学院的教师创作出体现甘肃特色文化资源,反映当代甘肃地域色彩的优秀作品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要求联合摄制各方一定要严把质量关, 在影片叙述上进行艺术的深度挖掘, 树立精品意识,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把《南梁小姐妹》制作红色题材儿童电影典范。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文化大省和华夏文明创新区建设,聚焦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新业态,实施重点突破战略,精准定位专业发展方向,共拍摄纪录片、专题片、微电影、公益广告50余部,多次获省部级奖项。影视文化产业是学校文化传媒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南梁小姐妹》作为甘肃本土儿童红色题材电影,全面展现了南梁革命老区和庆阳的红色革命精神。我校联合拍摄电影《南梁小姐妹》,通过校企合作让教师与学生参与影视拍摄实践,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探索表演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需要,必将对学校文化传媒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天骄影业集团董事长王芳和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陈玉福在致辞中分别就影片制作和剧本创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与制作组成员一道回答了媒体关切的问题。

    发布会最后,参会嘉宾共同为电影《南梁小姐妹》剪彩,标志着拍摄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影视剧制作市场上近年来红色革命题材的儿童影片比较少见,《南梁小姐妹》应运而生。该片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延安文艺学会、兰州文理学院和北京华夏天骄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星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将于今年7月开机,争取年内能够拍摄制作完成并在全国院线上映。

     

    (撰稿:叶萌  摄影:任磊 冯娜 李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