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文理学子拾金不昧 新闻人才品德高尚

    时间:2017-04-03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105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2017年4月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14级新闻学(1)班学生赵一坚在北面滩新村一村门口捡到了两个钱包,里面装有6000元人民币少量美金及大量证件。但他并没有据为己有,而是焦急的寻找失主,他发现证件中有一张社保卡,于是他拨打114查号电话转接到了社会保障局,社保局在了解情况后告知了失主刘先生的联系方式,赵在一坚在第一时间打通了刘先生的电话,告知刘先生他遗失的钱包被自己捡到请其放心,并约定好了在学校门口见面将捡到的财物还给他。

    半个小时后,失主刘先生和妻子来到了我校,在校门口见到了早早在此等候的赵一坚同学取回了他们丢失的财物。两口子十分感动,对赵一坚说:“现在的社会好人不多了,好样的小伙子!拾金不昧的好青年”。

    当我问到赵一坚当时是什么心情时,他笑着对我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从小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丢了这么多财物失主肯定会特别着急的,万一他们有急用呢,所以我必须及时的去想办法联系失主将财物还给他。”

    从赵一坚朴实厚重的回答中,我们看到了他所具备的优秀道德品格,他拾金不昧的行为更是充分体现着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优秀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期当代青年的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我们应该学习他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将文明修养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撰稿:吕司鹏     图片:由赵一坚同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