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落户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17-03-23来源:数字媒体学院浏览次数:929

    2_调整大小.JPG

    3月21日下午14:00,“引智工程”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为兰州文理学院等四所高校授牌仪式暨高端影视技术分享沙龙在北京印刷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数媒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宏昆、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祝孔涛、国际计算机图形学会上海学会主席叶维中等。此外,还有来自Foundry、Base FX、天工异彩、完美世界、福克斯星月、量子云未来等多家企业的代表。Foundry 公司亚太区总监严天翌为兰州文理学院等4所高校授牌。

    “引智工程”是兰州文理学院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中的重要举措。本次引入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是数媒学院在“引智工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Foundry讲师证书由英国总部签发,国际通用,有非常高的含金量。李恒杰院长在发言中感谢Foundry公司将兰州文理学院选为中国首批Foundry认证/考试中心的高校之一,学院也将以本次授权为契机,加强相关软件学习交流,面向校内外培养、认证Foundry公司认可的影视后期制作人才,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特效合成教育及行业发展。通过与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不断完善集内容创意策划、艺术设计表现、数字媒体技术支撑“三位一体、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推动数媒产业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和省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高端影视技术分享沙龙上,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会上海主席叶唯中、Base FX 项目总监李赓、Foundry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指导耿宏霏女士分别以SIGGRAPH推动数字创新产业的研究、《星际迷航 》特效制作揭秘、NUKE CARA VR 技术分享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Foundry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目前影视动画领域内增长最快的软件公司,也是世界上数字特效合成领域内拥有最前沿技术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以Nuke为代表多款行业标杆式的先进软件技术,多款产品先后获得多次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技术奖殊荣,除此之外在国内外各大行业评选中亦屡获殊荣。

    近年来, Foundry公司在中国开始推行“数字特效合成中国计划”,出版中文版NUKE官方教材和在线考试系统,将中国作为其全球重点投入中心,建立了Foundry中国授权培训管理中心。本次授牌的4所高校是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在国内的首批合作高校。Foundry公司将培训授牌高校的教师作为Foundry的国际认证讲师,认证讲师名单进入到Foundry公司全球讲师人才库;授牌高校将面向校内外培养、认证Foundry公司认可的影视后期制作工程师,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特效合成教育及行业发展。

     (撰稿:盖海龙  摄影:北京印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