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甘肃零距离网] 重拾传统节日 兰州大学生着汉服赴花朝节活动

    时间:2017-03-12来源:甘肃零距离网浏览次数:978

    3月11日,农历二月十四,恰逢花朝节前夕,在地球上很多美丽的地方,有一群华夏儿女穿着汉服齐聚花间,拜祭十二花神,共赏春色。兰州文理学院宫徵汉服社一行人在五泉山参加了一场汉服外拍的摄影活动。本次"汉服展示"的游园拍摄,以传承传统习俗文化及推广汉服为主题,为恢复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遏制宝贵的文化遗产外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日”、“挑菜节”。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随着我们的文化越来越与世界接轨,我们的生活也随着西化,加之宣传的缺失,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日渐稀薄。一次次活动的组织让“衣冠之美,礼仪之大”的真正华夏理念重新回归社会生活,并与现代生活方式和谐自然相融,让承扬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观念深入人心。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公园中游人却依旧很多,身穿汉服的姑娘们无疑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众人前来拍照。每当有人来询问穿着什么衣服时,她们都会自豪地说:“这个是我们的传统民族服饰--汉服!”她们讲道:从汉服穿着与基本礼仪开始,逐步的推广汉服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与承扬,与全国性的汉服复兴运动一起,逐步实现传统服饰和文化的复兴。践行用体格穿西服,用人格穿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