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协会落户我校

    时间:2017-03-06来源: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浏览次数:966


    经过紧张筹备,由我校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甘肃蓝海集团旅游文化中心、甘肃福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甘肃公航旅集团旅游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包含23家会员单位的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协会落户我校。省委双联村驻村干部、红色旅游示范村所在乡镇主要负责人、全省乡村旅游带头人、乡村旅游企业骨干等出席了“2017西北首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高级研修班”、“首届西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协会(筹)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甘肃日报等四家知名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7西北首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高级研修班” 3月3日至4日在我校举办。来自住建部的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专家评委、詹天佑大奖获得者傅芳生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黄波副教授,中国著名民宿品牌――山里寒舍创始人殷文欢,全国知名文旅操盘手窦化伦及甘肃省旅游委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亚芳教授为协会各会员单位及我校旅游学院师生代表作了十个专题的讲座,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首届西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协会(筹)成立大会”3月5日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玉泉山庄举行。全国各地专家就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政策与行业分析、趋势预测、经验分享、业态创新、资本融通、运营管理及甘肃对策等系列问题展开讨论,对农旅项目规划设计、特色凝练、落地操作等操盘问题进行了深入交锋和精彩分享。论坛还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视角,对乡村闲置资产进行了预警,提出了资产盘活与品牌化运营路径,对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如何发挥后发优势,进行弯道超车提供了战略、战术集成服务,论坛为推动甘肃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后,傅芳生、黄波、殷文欢和窦化仑四位专家接受了任职我校特聘(客座)教授的邀请,愿意在适当时候来我校再次讲学交流。

    高亚芳教授表示,甘肃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协会将在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是省内相关从业者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行业组织,将为会员单位和乡村旅游行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立体化服务。协会的成立,有效的整合了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相关资源,对推动和引领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会驻地将常设我校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撰稿:吴昱群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