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

最新更新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6-12-15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882


    121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史百战、普登学、张兆勤出席了座谈会。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史百战主持。

    普登学副书记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规模大,规格高,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了底气,指明了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社会体育学院陈毕栋书记、化工学院张兴辉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宿光平书记分别结合对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和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思政工作有效载体,如何运用好多种平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发挥高校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如何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史百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史书记强调,一是各党总支书记要带头学习,认真领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意识。要严格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联系实际认真学,突出问题导向。要针对我校思政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找问题根源,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思想,统一认识,解决问题。三是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结合起来,紧密联系“两学一做”,进一步落实好校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和发展理念转化为办学实践,把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

    (撰稿:叶萌  摄影:蒋秋实)

     

    链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