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陇锁钥革命圣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

时间:2010-07-21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54

    1934年10月,长征从江西瑞金出发,1935年1 月,党中央在遵义召开改变长征命运的遵义会议,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红军结束艰难的长征后在陕西延安落脚。这其中的会宁即是这次“红色之旅”小分队的实践基地,会宁在历史上又有“秦陇锁钥”之称。
 
    2010年7月20日,校团委、学生会“红色之旅”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调研后又参观了著名的会师园。队员们攀登会师塔,展望会宁的发展前景,憧憬会宁美好的未来;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红军当年在过草地、登雪山、渡赤水时的艰辛与惊险,学习自强不息的红军精神;参观会宁博物馆,沉侵在90余幅明末及清初的书画作品中,感受中国书画重临地、重游历、重学养及重继承性的特点,感受中国书画文化的源远流长,品味独具地域特色极具艺术魅力的陇上书画。
 
    队员们在两天的社会调研中深入到农村,了解农村现状、农民思想的同时还感受着红军精神的自强不息,在短暂的集思想教育与娱乐为一体的“红色之旅”和这片红色圣地中同学们深受红军精神的熏陶,将永远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